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企业重视加强卫生安全培训 健康教育成为新员工“入职第一课”

邹明强

2020年08月14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当下,正进入企业新人入职季,湖北一些企业紧紧抓住入职培训的关键环节,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把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放在新员工入职培训的首要位置,以此将关爱员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落到实处。

8月10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秉衡,为新入职的近400名员工带来健康教育第一课。与此同时,企业利用“新员工新起点特训营”、宣传栏、网站等多种途径开展新入职员工健康知识宣教,增强员工健康意识,理解、支持并配合企业健康工作开展。

经过疫情防控战后,中国一冶交通公司将卫生、健康教育培训纳入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大力提高新员工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知识。培训专门制定了一套全面防控疫情的流程指挥图,设置了每个学时约30分钟的线上相关课程。线上学习结束后,新员工要参加在线模拟测试,考试合格后还要进行线下培训。

2020年中国信科集团新员工入职教育完成“全流程上网”,实现培训教育化整为零和无接触教学。为确保安全培训质量,集团借助APP及后台数据系统,开设“互联网+安全健康教育”入口,实现了“安全健康课程导入、过程管理、员工反馈、考核评价”的闭环管理,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常识应知应会全覆盖。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