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着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

邢生祥

2020年08月17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8月13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青海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委员会上提出,各级工会要着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引导职工树立与企业命运共同体理念,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通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就业岗位,实现企业有发展、职工有收入的双赢局面。

马吉孝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广泛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最美逆行者”、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深化“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打造高原工匠品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功立业。

马吉孝指出,各级工会要聚焦职工思想引领、企业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权益、劳动关系协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动参与、精准发力,努力让职工群众成为社会治理工作的最广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要深化八大群体入会和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把包括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