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启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

柳姗姗 彭冰

2020年08月17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 彭冰)8月12日,由吉林省总工会牵头举办的“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该省2520名为战“疫”作出突出贡献的“白衣勇士”将按照省级劳模疗休养待遇分期分批参加疗休养。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白衣勇士”们通过疗休养活动康养身体、补足能量,日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全省卫生事业、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疫情汹汹袭来之际,吉林省1209名医务人员白衣披甲、逆行而上,毅然奔赴湖北抗疫战场。与此同时,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吉林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医疗救治、流调排查最前沿。

据了解,吉林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拟利用3年时间分批完成,每批7天,今年先期安排1500名,疗休养费用由吉林省总承担。“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医护人员应有的职业担当。”长春市妇产医院妇二科护士王娜说,“此次疗休养按照省劳模待遇精心安排,让我深为感动、倍受鼓舞。”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