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洛桑久美:确保西藏城市困难职工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张中源

2020年08月18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中源)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日前在自治区工会全面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西藏各级工会要按照属地管理、包片包干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攻坚和调研督战活动,做到“困难职工入户全覆盖”“拉网式精准再识别”,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决战决胜信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西藏城市困难职工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洛桑久美就通报中反映出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全力推动,汇聚决胜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形成决胜合力。要在精准识别上下足细功夫、在精准施策上下足巧功夫、在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上下足硬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实干,打赢决胜战役。要强化组织领导、重点带动、宣传引导。

据介绍,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期全区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推进西藏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一个总体目标”“两个重要任务”顺利完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区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西藏工会建档困难职工由2020年5月的2023户下降到8月的820户,下降59.4%,第三方评估“六率一度”都在达标线以上。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