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柳州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送服务到身边

庞慧敏

2020年08月18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任淑婷)8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万达广场商圈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正式创建。

万达广场商圈商户多、职工多。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和职工开展集体协商,今年7月,城中区总工会在万达广场商圈创建了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采取“站牌流动、人员流动、组织流动”模式,开展“上门培训、上门指导、上门督查”工作,以此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推复商复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这家流动指导站在试运行期间,通过各种信息渠道收集企业和职工利益诉求95条,接受咨询27人次,调解劳动关系纠纷两件,万达商圈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97%以上,维护了劳动关系稳定和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表示,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下沉到企业,一是组织体制有创新,把工会服务前移到企业和职工身边,把服务资源输送到一线;二是工作机制有创新,依托总工会、基层工会、劳动监察、专业律师等,组织机构有力,人员素质更高;三是平台建设有创新,及早建立沟通协商的机制和平台,采取“三流动”模式,开展“三上门”工作,把预防化解劳资纠纷的工作做在前面,推动和深化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和突破。

今年以来,柳州市总工会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主线,通过多种手段,发动基层工会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确保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