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三明推介森林职工疗休养

李润钊

2020年08月18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润钊)“这里离尘很远,离城却很近,是福州触手可及的最氧后花园。”8月11日,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向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旅游推介。

当天的推介项目涵盖了三明全市20个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其中有4家福建省首批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

现场,在福建省文旅厅、省总工会的共同见证下,三明市总工会与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福州市总工会签订了共享职工疗休养资源合作协议。大田桃源睡眠小镇等职工疗休养基地还与福州市老年学学会、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单位签订引客协议,共同推动三明、福州两地包括职工疗休养项目在内的全域旅游项目向纵深拓展。

近年来,三明把发展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作为主导产业来抓。推介会以“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为主题,由三明市政府主办,三明市文旅局、市林业局、市总工会承办,邀请了一批森林康养和职工疗休养基地的旅游业者共同赴榕推介,以此吸引更多职工和基层工会将目光聚焦到三明。三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兴万告诉记者:“职工疗休养正为三明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三明共吸引来自上海、江苏及泉州、宁德等省内外各地工会组织的87批次2780多名职工跨地区疗休养。在疫情压力下,今年第二季度三明各级工会组织的疗休养和职工春游达到了63批,惠及3182名劳模和一线职工。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