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启动金秋助学和阳光就业行动

郭强

2020年08月19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强)临近开学季,北京市总工会2020年金秋助学工作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于日前正式启动。该行动旨在缓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压力,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就业困难。

根据北京市总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工作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2020年金秋助学工作的对象为在新学年就读的低保、低收入类别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救助范围和助学标准分别为:在高中阶段就读的,每生补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生补助1.1万元;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每生补助3000元;在研究生阶段就读的,每生补助1.1万元。据悉,助学款将于9月上旬通过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直接发放给困难职工。

在阳光就业行动中,北京市总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整合多方就业服务资源,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更多就业服务。一是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对接各级政府人社部门人才和职介机构提供的就业岗位;各级工会要积极履职,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就业信息;要帮助毕业生对接好高校的就业服务资源,使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就业。二是指导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登录全国总工会“工会就业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北京市人社局官网和“百姓就业”微信公众号了解招聘信息,对接就业岗位。三是困难职工所在单位有就业需求的,鼓励优先录用困难职工子女。四是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资源共享,通过就业见习、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岗位推荐等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帮扶。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