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工会邀请张文宏登上“五一讲堂”

钱培坚

2020年08月19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8月17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走进上海工会“五一讲堂”,分享2020年下半年疫情发展趋势与个人防护要点,也拉开了上海工会“五一讲堂”职工文化系列讲座序幕。

本次“五一讲堂”由上海市总工会、市卫健委指导,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申工社”独家全程直播。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向张文宏颁发“五一讲堂”讲师聘书。

下半年的疫情发展趋势怎样?面对疫情个人如何有效防护?讲堂上,张文宏结合广大职工最关注的疫情发展与防控成效,以专家视角就“单位防疫工作常态化”“职工日常个人卫生、防疫工作”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剖析并耐心解答现场观众的提问。

“目前医疗卫生系统将继续保持极端警戒状态,社区保持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隔离点、海关都是一样。只有一个区别,就是我们可以开始过上正常的生活……”张文宏接地气的讲解,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据悉,上海工会“五一讲堂”职工文化系列讲座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精心策划,整合多方优质文化资源,自去年一经推出就深受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好评。今年下半年,“五一讲堂”将聚焦“四史教育”“五个中心建设”“四个品牌”“三大文化”以及海内外热点时政话题开展讲座,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上海工会故事,助力上海职工队伍素质建设。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