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一堂开心的感恩教育课

叶小钟

2020年08月19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8月14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承办的“为爱向前冲”首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亲子夏令营活动开营。45户援鄂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约120余人参加夏令营。

山野徒步、定向寻宝、巡游莲花湖、品尝美食、溺水自救、应急处置、感恩分享……医务人员在这里尽享亲子时光。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为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广州市总精心策划了此次亲子夏令营活动。

其中,有6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援鄂医疗队员曾经在第二工人疗养院休整过。休整期间,他们在“抗疫英雄园”亲手种下了“英雄树”。时隔4个月再次回到这里,他们带着孩子看望了自己种下的“英雄树”。微风拂过树枝,树叶轻轻摇摆,仿佛在诉说医务人员拼尽全力卫湖北、保武汉的抗疫故事。

“感谢市总提供的贴心服务,我将珍惜陪伴孩子的时光,向孩子讲述曾在这里休整的点滴故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王玉丽说,她希望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天,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医生李启荣与丈夫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李启荣的儿子李弘达告诉记者:“妈妈支援武汉时,我每天晚上都与她视频。平时爸爸妈妈忙工作,没时间陪我玩,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爬山游湖,非常开心!”

据悉,“为爱向前冲”亲子夏令营活动共举办两期,不仅设置定向越野、水上浆板等趣味游戏,还有防溺水课程、感恩分享会等内容,旨在引导小朋友勇敢爱、表达爱、珍惜爱,让他们为自己的父母而自豪,为拥有安定的生活而感恩,更希望他们将医者仁心薪火相传。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