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银川兴庆区总打造15分钟职工服务圈

马学礼

2020年08月20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买占鹏)热水热饭、歇凉取暖、放松身心……在银川市兴庆区,户外岗位职工的工作、休息越来越方便,这得益于兴庆区总工会的职工驿站建设。驿站越建越多,服务圈越来越小,只要15分钟,户外劳动者就可以来到最近的职工驿站,享受工会提供的各种服务。

据介绍,兴庆区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户外驿站建设,针线包、创可贴、饮水机、微波炉等一应俱全,最大限度满足户外职工的各种需求。近年来,兴庆区总又将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分布密度、提供更优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实现驿站功能升级换代。以“一馆N中心”及多元化驿站为载体,引领各基层工会组织为广大职工搭建服务平台,全力打造15分钟职工服务圈,重点解决职工活动阵地少、无平台等问题。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共建共享”模式,驿站开设了舞蹈、瑜伽、声乐、绘画、葫芦丝等9类公益课,每周固定上课12节。

此外,兴庆区总利用沿街废弃的垃圾中转站、菜篮子店升级打造的50个“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硬件设施齐备,服务标识、服务内容、服务范围、服务标准实行“四统一”。只要打开手机,搜索“兴庆区总工会职工服务驿站”微信小程序,就能一键定位并导航最近的职工服务驿站。在小程序上填写个人“微心愿”,还能获得工会组织的“特别关爱”。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