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总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张翀

2020年08月21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武汉8月20日电 (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今天,湖北省总工会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倡议提出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兴起节俭用餐新风尚,用实际行动珍惜劳动成果,弘扬勤俭美德。

倡议号召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同时,激励全省广大职工不仅要争当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粮食,争当勤俭持家的主力军,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要常到食堂就餐、回家吃饭;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外出用餐应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形成节俭用餐新风尚。

倡议还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做节俭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积极打造“健康食堂”“节约食堂”;要引导广大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严格落实节约措施;要充分利用工会阵地,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让节约用餐新风尚在班组、在企业、在职工中蔚然成风;要加强监督提醒,确保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

倡议还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立刻行动起来,倡导我“光盘”我光荣,厉行节俭、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的优良品质和时代风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