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文登区总下好脱贫攻坚“一盘棋”

杨明清

2020年08月21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王彬宇)“感谢工会对我们的无私帮扶!”日前,山东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文登区泽头镇雨夼村困难户孙寿安的女儿和女婿,两人一大早就赶来为区总工会送锦旗,感谢区总多年来的帮扶救助。

这一幕是威海文登区总坚持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文登区总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这一主线,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建工作成为驱动扶贫的最大动力。

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文登区总深入开展“党员对党员、支部对支部”双联双带活动,与文登区昆阳村党支部结对子,通过组织联建、支部联学等方式,帮助昆阳村找贫根、查困源、解症疾;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强化党员规矩意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植树联建等活动,加大群众参与度,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文登区总注重观念上引、政策上导、方法上教,通过开展爱心互助工程有奖问答活动、针对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举办培训班、积极开展工友创业园创建和“农民工之星”选树活动等方式,为昆阳村谋划发展思路。

为激活帮扶村“造血”功能,文登区总“输血+造血”双管齐下。发展乡村养殖业、打造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为乡村图书室购买学习资料、美化村居环境……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