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石油西部钻探工会建立关爱员工体系

2020年08月24日14:26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吕晶 赵婧)“我项目部一位员工前几天被确诊患了癌症,工会有没办法帮助一下?”日前,中石油西部钻探国际工程公司克孜洛尔达项目部经理梁明喆拨通钻探公司工会“心连心”热线电话求助。工会干部立即收集资料、指导填写表格、网上进行公示……短时间内解决了患病员工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西部钻探工会建立在岗员工“五加一”关心关爱体系,海外各项目部管理人员按照公司“五必访、六必谈”要求,挂点区块、承包班组、深入岗位同长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疏导个人心理压力,做到“五个到位”。国内机关干部推行“六个一”工作措施,全覆盖走访慰问,确保中外员工及家属思想通、人心齐、队伍稳。

7月中旬,西部钻探工会组织第一时间逐个与海外在岗员工及疆内外居住的员工家庭打电话,通报信息、疏导情绪;对生活困难的家庭核实完善资料、补充登记在册;重点关注亲人生病、孩子入学等特殊家庭,及时介入了解实情,采取专人联系等措施及时帮扶救助。

据悉,今年以来,中石油西部钻探工会组织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为员工及家庭普及防疫常识、进行心理疏导、解疑释惑近3000余人次,在特殊时期感动着员工、温暖着家庭,让大家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