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乌鲁木齐工会关爱防疫一线职工

投入1148万元,慰问职工10万余人次

2020年08月25日08:55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王磊 蒋晓)“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知道工会组织慰问了我的家人,还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感觉特别暖心。”近日,乌鲁木齐市一家民营医院护士邹玉冰收到乌鲁木齐市总工会送来的爱心礼包。7月以来,邹玉冰和同事在医学观察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为观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总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形式,为基层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贴心关爱。截至目前,各级工会组织投入1148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10万余人。

乌鲁木齐市各级工会根据社区需求,下拨专项慰问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和就餐补贴;对部分集中医学观察点、交通枢纽防控点、基层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及建筑工地开展慰问,送去价值228万元的食品和洗漱用品;同时,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陆续对近千名医务人员及家属送去每人300元慰问金或爱心礼包。

此外,该市各级工会运用多种形式关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联系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成员,了解其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通过赠送防护、生活用品等物资及心理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区县级工会还扩大慰问范围,在做好医护人员及家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时,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人员等。8月22日,在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头宫社区,沙依巴克区总工会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志愿者送来酒精消毒液、手套以及绿茶、方便面等慰问品。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