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向香港爱国工会团体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8月26日08:46  

本报讯(记者张锐)8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向香港工会联合总会(以下简称香港工联会)等爱国工会团体捐赠的30万只口罩从深圳皇岗口岸顺利运往香港工联大厦。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办公室社工部副主任周蔚将口罩交付香港工联会,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理事长黄国等出席捐赠仪式。

香港疫情发生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始终密切关注,高度重视香港工会联合会等爱国工会团体的生活工作情况。周蔚指出,这次在香港疫情反复的阶段,中华全国总工会在短时间内准备了30万只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运到香港捐赠给香港工联会,充分体现了内地工会对香港劳工的关心关怀,相信香港工联会未来一定能够团结劳工,同心抗疫,让香港经济尽快恢复。

香港自7月暴发第三次疫情以来,每日确诊人数持续数十例至上百例,除了社区隐形传播,近日更是出现了货柜码头工人集体感染事件,多个街坊和饮食业从业员出现群体暴发,一线工人和市民的防疫安全迫在眉睫。吴秋北和黄国代表香港一线劳动者,感谢全总的关心爱护和雪中送炭,这批捐赠口罩将令香港更多的劳工在凶猛的疫情下获得防护保障。

据介绍,一直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与香港工联会保持密切友好往来,在香港遭遇困难时向广大劳动者伸出援手。从上世纪50、60年代协助香港发米赈灾、助力香港解决水荒,到现在捐赠防疫物资,都体现了中华民族“四海一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