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浦东幸福号”,起航!

本报记者 钱培坚

2020年08月26日09:10  

8月22日,由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办的“缘定浦东·爱在七夕”单身职工主题联谊活动在天物空间内举行。50对通过线上报名参加的浦东单身青年在这里度过难忘的时刻。

浦东新区总工会联手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潍坊街道等各级工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单身职工派对。主会场以“浦东幸福号”起航,带着100位青年职工感受浦东红色文化等,配以有趣生动的小游戏,帮助青年职工寻觅心仪的伴侣。

活动现场,曾获“上海最美家庭”、浦东“最美家庭”的蔡华云、苏保柱夫妇,向单身青年分享了他们的婚姻观。两对因浦东各级交友活动结缘的新人嘉宾也分享了彼此的幸福。

同时,在陆家嘴的正大广场,源深体育中心的维橙空间等,以金融白领、IT青年等为主题的专场联谊以及两场线上“云交友”也同步举行。

当天,由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导开发的线上交友平台“缘定浦东”微信小程序也同步上线。它不仅注重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还向区内外非工会会员的优秀单身职工开放。

早在活动开始前1个月,浦东新区总工会就邀请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大咖”,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奥运冠军钟天使等,为单身职工录制公益祝福视频。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