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省总这样部署推动年内重点工作——

每位副主席讲一个题目

本报记者 王伟

2020年09月02日08:48  

在今天召开的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作了全委会工作报告。随后,其他5位副主席每人用不到15分钟时间,分别就一项年内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工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小微企业纾危解困、关爱职工的具体行动。到8月下旬,江苏工会经费返还惠及企业22.4万户,涉及金额4.8亿元。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要求各级工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落实。建立月报告和季通报制度,今年9月和11月,分别通报上半年和前3季度落实情况,对完成率的单位通报批评。到明年2月底,对今年收取的所有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应返尽返。

集多项功能于一体,同时连通全总相关业务系统及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工会服务平台的“江苏工会服务网”,已经运行一段时间。分管副主席马永青要求各设区市总工会列出融入“江苏工会服务网”的时间表、线路图,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职工享受到全天候、零距离、有温度的“指尖”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分管副主席张海涛要求各级工会以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深入实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建设工会“就业服务系统”,今年底前上线1万家企业,提升工会网上就业服务水平。

安全生产事关职工生命健康,当前江苏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分管副主席井良强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全省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即将出台的全省工会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宣传推广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职工争做“安全之星”,努力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今年8月,江苏省总出台《关于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中开展“三联三促”活动的意见》,号召全省工会组织积极参与企业联村共建,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分管副主席张柯要求各级工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筛选、联系、发动本地联建村企积极报名参与,及时对进度较慢的地区加大督导力度。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说:“这样的工作部署方式很好,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我们回去抓紧落实。”

(本报南京9月1日电)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