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近2400个气象台站“全员练兵”

2020年09月02日08:49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车辉)从沿海站到内陆站、从沙漠站到高原站,9月1日,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举行。

作为气象系统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后首届竞赛和首次增加的线上选拔赛,本届竞赛创规模之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70名选手参加。

中国气象局介绍,在往年35支代表队105人参赛的基础上,本届行业竞赛创新性增加选拔赛,保证全国各气象台站每站至少选派1名业务人员参赛,有效扩大了竞赛培训覆盖面,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达到了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全员参赛、全员提升的目的。选拔赛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气象局副台长汪洲是第3年参加职业技能竞赛,他表示线上选拔赛的形式给了基层台站工作人员亮相的机会,同时扩大了技能竞赛选手的覆盖面。本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于今年11月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竞赛将由中国气象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