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在提升就业能力、创业帮扶等环节多点发力

新疆工会打好就业援助“组合拳”

2020年09月04日09:01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贾丰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坚持就业优先的指导思想,打好就业援助“组合拳”,在强化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创业帮扶等环节多点发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确保2020年底全区城市困难职工同步进小康。

对接公共资源,推动就业政策落实。新疆区总与相关单位对接,加强对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解读和宣讲,引导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充分运用各级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开展政策推介宣讲活动,提高相关政策和活动的知晓度;重点关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在劳动合同、工资收入、安全生产等方面权益的落实情况,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开展就业服务。新疆区总动员各级工会开展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对有就业意愿和帮扶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应届毕业生实现就业服务全覆盖;重点对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各级工会通过组织招聘活动、强化指导服务,向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此外,新疆区总持续开展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通过购买就业岗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为助力做好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新疆区总在原来每年300个招聘岗位基础上,今年增加招聘岗位至2000个,重点面向大中专毕业生,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