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国工匠受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客座教授

目前已有4名大国工匠兼职授课 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2020年09月07日09:50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郝赫)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今天举行的2020级劳模新生开学典礼上,巨晓林、高凤林、许振超、李万君等4名大国工匠被聘任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客座教授。同时受聘客座教授的还有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沈原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建军、唐鑛等4名专家学者。

据介绍,客座教授将参与到劳模学院综合素质课、综合实践课等课程模块的日常教学及实践活动中,采取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参观实践、指导课题等形式开展教学活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多优秀的行业人才充实到劳模学院的兼职教师队伍中来,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劳模教育事业发展。大国工匠进课堂,让青年劳模和榜样面对面、让在校师生近距离学习、感受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为师生领悟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供了沃土。

受聘的4名大国工匠客座教授中,巨晓林是中铁电气化局高级技师,高凤林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许振超是改革先锋、青岛港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高级经理,李万君是中车集团首席操作师。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借助劳模教育的资源优势,于2019年成立了全国首家劳模学院。全总要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落实全总《关于在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巩固学院劳模教育的龙头地位,发挥学院劳动教育的引领作用,擦亮学院劳模教育的金字招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高校、社区和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