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一场“燃点”满满的财务会

本报通讯员 王何军 本报记者 毛浓曦

2020年09月11日09:36  

陕西省铜川市工会财务“联查联评”评审会近日举行。出乎很多人意料,原本沉闷、枯燥的专业会,却因形式新颖而开得激情四溢,“燃点”满满。

会场上,各参评单位展台一字排开,上面摆放着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告及帮扶档案,接受会计师的检查和考核。之后,各参评单位财务代表通过PPT展示经验和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等。伴随着大家的热烈点评,原本严肃沉闷的气氛逐渐活跃。

真正点燃大家参与激情的是财务知识现场答题环节。

“工会财务应当坚持什么原则?建立健全覆盖什么全过程的工会财务监督工作机制……”主持人刚说出“开始抢答”,各参赛选手迫不及待地按下了抢答键。

“我的答案是B、C。”2号台铜川市检察院机关工会女选手报出答案。“答题成功,加10分。”伴随主持人宣布答案,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从没见过这么热闹的财务活动”“那个单位参赛选手真牛,这都能答出来”……台下,感叹声此起彼伏。

评审会在18点40分迎来高潮。此时比分情况为1号台110分,2号台170分,3号台140分。各队可自主挑选10分、20分、30分的题,答对答错将直接决定最终得分。在观众惊讶声中,艺高人胆大的3号台放弃稳打策略,选择了具有挑战性的30分题。最终,他们回答正确,拿到30分,一举追上比分第一的2号台!现场沸腾了,掌声一浪接着一浪。

获得“优胜单位”和个人奖的单位将得到1万元工会经费专项补助,获得“先进单位”和个人奖的单位将得到8000元工会经费专项补助……铜川市总副主席赵秋杰宣读了奖励办法。

精彩的竞赛让所有参与者激情高涨,赛场上各队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融洽的团队协作得到了充分展示。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