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借力基层党政 发动职工参与

烟台蓬莱区打造活力工会

2020年09月14日09:34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闫山龙)“我肩膀疼,做理疗会不会好一些,需要做手术吗?”近日,在山东烟台蓬莱区人民医院工会举行的“关爱居民健康”线上讲座上,面对职工提问,杨磊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

今年以来,蓬莱区总工会广泛开展“三化双维两促进”创建活动,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打造活力工会。如今,工会送健康这样的惠工实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基层。

“三化双维两促进”即推动组织规范化、工作品牌化、惠工常态化;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促进党工工作融合发展,促进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蓬莱区总借助镇街区党政、企事业单位行政力量,发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多方合力,使得基层工会运转更加规范高效,品牌工作打造、惠工工程实施等亮点频现。

在活动中,大辛店镇总工会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带动工建活动,做到党工组织“四联四同步”,即联合谋划、联合调研、联合培训、联合评选,同步建设党工组织阵地、同步完善制度、同步开展活动、同步表彰先进。

截至目前,蓬莱区85%以上的基层工会参与了创建活动,基层工会累计推出品牌工会工作97个,确立惠工实事135件。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