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联合政府部门开展专项集中行动

西安市总以项目化管理推动农民工入会

2020年09月15日09:40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9月9日,西安市重点项目工会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服务关爱活动在西安市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项目工地举行。来自该市6个重点项目的500多名农民工现场加入工会,并享受了免费体检、大礼包、法律咨询等服务。该市项目工地建会入会专项集中行动随之启动。

今年以来,西安市总工会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十条措施》《关于推进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入会的意见》,推进该市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其中推出了项目化管理的建会入会模式。截至目前,共立项298个,吸纳和发展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会员29825人;服务会员25081人,核发补助项目补贴130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西安市总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了此次项目工地建会入会专项集中行动。

据介绍,该行动将围绕服务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在建项目建会入会工作,对于在工期较长、用工较多、规模较大的大型在建项目,规范建立单独工会组织;对于小型在建项目,建立项目工会联合会,力争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集中行动中,将采取目标任务牵引、调研摸排推进、典型示范引路、精准服务吸引、创新组织形式等措施,确保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介绍,“项目工会”实行与工地项目同建同撤原则,到2021年8月底,力争实现全市项目工会应建尽建。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