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陕西工会助学解难与扶志同行

对暂难就业的学子提供补贴和过渡性岗位

2020年09月18日08:47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9月9日,陕西省总工会2020金秋助学暨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受助仪式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举行,33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到陕西省总发放的11.5万元助学金。与往年不同,今年,陕西省总在资助学子的同时推出心理辅导、劳模工匠面对面、志愿者引导、进企业促就业等一系列解难扶志措施。

在心理辅导活动中,陕西省总特别请来心理专家作“树立阳光心态,迎接大学新生活”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学会认识自我、调节情绪。在劳模工匠面对面活动中,陕西省总邀请全国劳模、青藏铁路建设者刘争平,向学生讲述其成长励志故事。

今年,受助学生还可自愿选择加入“陕西省工会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计划”,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爱心企业的社会实践,或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课业辅导等。陕西省总期望以此引导助学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助学仪式后,陕西省总专门安排受助学生走进陕鼓集团、银桥乳业集团,通过了解企业生产、管理流程,参观劳模工匠工作室,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就业前的心理准备。

此外,在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中,陕西工会将推出“一对一”就业服务,联系企业与毕业生对接。对暂时难以就业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计划提供就业补贴,安排为期不超过1年的过渡性岗位。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介绍,陕西工会自2003年以来,18年间共筹措助学资金3.4亿元,资助24.3万名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