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首家农民工子女关爱诊疗中心落地西安

2020年09月18日09:09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9月12日,近百名农民工带着孩子来到西安市工会医院,参加西安市总工会农民工子女关爱诊疗中心暨西安工会医院儿科医学中心揭牌启用仪式,他们满怀欣喜地了解、登记,以便享受西安市总依托该平台推出的系列关爱农民工健康的举措。

作为全国首家农民工子女关爱诊疗中心,西安市总特别设立了100万元农民工子女诊疗关爱专项资金,并当场向两家在此进行康复治疗的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了慰问金,同时推出了针对农民工及特困职工子女的诊疗优惠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享受挂1元专家号;全年享受儿科医学中心专家门诊及三甲医院教授的诊疗服务;农民工子女住院期间,个人自费部分最高可享受500元减免(每人每年一次);对于困难农民工子女(建档)就诊,住院自费部分全免;免费为全市1000名农民工子女体检等。

西安工会医院组织儿科专家成立了西安市总工会农民工子女关爱诊疗服务队。张英志院长表示,该中心是市总工会精心服务农民工、守护其子女健康成长的一项尝试,旨在提供专业的、多层次的医疗、康复和保健服务。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说:“农民工远离家乡,在城市生活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子女上学难、就医难,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我们就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针对农民工最急迫的需求,兴办这个以面向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儿科诊疗中心。”

据悉,西安市总已持续多年开展了诸如“四季送”、千名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行动、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等,该项特色行动则是从更细微处关爱农民工的创新之举。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