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一民企升级对员工子女助学方案

企业效益翻一番 开学红包涨数倍

2020年09月21日09:33  

本报讯(记者方大丰)前不久,位于湖南长沙市浏阳经开区的盐津铺子公司向员工发放了“开学红包”:子女考上双一流重点大学、一本、二本的员工,助学奖励分别为2.5万元、1万元、3000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助学奖励大幅上涨,最高超过8倍。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公司成立至今,已连续11年为子女考上大学的员工发放“开学红包”。今年8月,公司工会按照往年惯例向公司行政报上发放方案,董事长张学武当即指出:“这个奖励标准太低了,要重新规划。”

在张学武看来,企业要长足发展,靠的还是一支过硬的职工队伍。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润同比增长100%,应该让员工也能分享企业发展的红利。在张学武的直接“调度”下,公司今年的“开学红包”鼓了起来:助学奖励分别由3000元、2000元、1000元涨到2.5万元、1万元、3000元,最高涨幅超过8倍。今年有54名员工子女获得“开学红包”。

9月7日,公司举行了颁奖仪式,邀请20名获得红包的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仪式过后,公司工会还组织学生及家长参观生产和研发一线,了解食品的生产全流程。

“公司期待员工及其子女形成学优、学精、学有所成的向上氛围,并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该公司工会主席黄新开说。

据介绍,该公司在关心员工子女教育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对员工的职业培训。公司5000多名员工通过“盐津学院”的津苗班、津才班、津干班、津英班,享受终身的职业教育培训。

“企业效益翻一番,开学红包涨几倍”的故事已在当地传为佳话。黄新开说,最近他接到好几通来自熟人、朋友的“拜托”电话,询问能否让孩子来公司工作。他们给出的理由里都包含这条:“企业对员工真不错!”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