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在线办理 部门互认 上门服务

中山市总让小微企业便捷享受经费返还

2020年09月22日08:51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伍月桥 赵圆圆)记者9月11日从广东省中山市总工会了解到,中山市总多措并举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通过在线办理、部门互认、上门服务等方式,让企业便捷享受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中山市总明确提出服务“常态化” 、企业“零负担”思路。其中,充分利用大数据,将广东省总工会提供的初步认证的企业名单,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形成初步名单,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企业名单逐一核实。在小微企业认证及全额返还工会经费过程中,企业无须提供任何申请和佐证资料。

为了让企业了解这一优惠政策,中山市总利用各种媒体,对小微企业24个月申报缴交的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有困难中型企业可申请工会经费回拨补助等政策进行宣传,并以挂号信的方式向4194家中小微企业点对点详细解读政策。

今年6月,中山市总联合市税务局开展不足25人企业退费工作,利用工会经费收缴管理系统、税费收缴系统两个数据库,精确筛查出符合退费要求的企业名单。此外,中山市总要求镇区总工会、村(社区)工会干部通过上门、快递、电邮等方式,将《工会经费退费申请审批表》送到企业核实,企业只需对表格的内容确认盖章即可申请退费。

目前,中山市享受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小微企业有1773家,已全额返还工会经费2823.53万元。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