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一场有含“金”量的银企对接会

本报记者 杨明清 本报通讯员 宋洁 雷德江

2020年09月22日08:53  

9月16日,山东烟台牟平区总工会举办“促进银企对接,助力乡村振兴”银企座谈会,邀请烟台农商银行等5家银行负责人,与当地12家工友创业园、9家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座谈。多家企业与银行当场达成贷款意向。

“农业生产周期长,1年期贷款时间短,银行能不能增设3年~5年期贷款产品”“养老、物业等科技软件研发属于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贷款困难”……座谈会上,工友创业园、企业负责人纷纷向银行负责人坦陈想法。

增富山家庭农场是牟平区12家“工友创业示范园”之一,现有土地面积150余亩,社员200余名。该农场急需资金提升农场整体环境,但苦于缺担保,未能申请到贷款。牟平区总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了烟台农商银行,经银行考评合格,该农场申请到“鲁担惠农贷款”。在座谈会上,双方成功签约。

与此同时,德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田园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等6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贷款意向,贷款金额近千万元。

据牟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介绍,牟平区总联合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人民银行共同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平台,目的是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解决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工友创业园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