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抗疫勇士的专属婚礼

本报记者 李玉波

2020年09月23日10:24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总工会、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群团工作部联合主办“祖国无恙·幸福通辽——通辽市抗疫新人盛世民族婚典”,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40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

婚礼现场到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10时18分,婚礼开始,新人们依次走向舞台。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董春静牵着丈夫包文涵的手,难掩兴奋。疫情期间,这对年轻夫妻一直坚守抗疫一线。

包文涵是扎鲁特旗边界高速收费口的收费员,疫情期间负责为过往的车辆人员登记消毒、检测体温。董春静则负责疫情期间医院的预检分诊工作,两人原定于五一期间的婚礼因疫情而延误。

董春静说:“婚礼虽然延误了,但幸福没有迟到,我们小两口一辈子都难以忘怀这场婚礼和背后的‘娘家人’。”

40对新人中,有一对新人十分特殊。丈夫郭英晨和妻子白雪都是通辽市医院的护士,两人已经结婚3年,但一直没办婚礼。疫情期间,郭英晨远赴武汉支援,而白雪则留在家,一边坚守在抗疫一线,一边照顾两岁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当郭英晨得知要为抗疫一线人员举办集体婚礼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想给妻子一个惊喜,弥补当初的遗憾。

“科尔沁区总工会了解情况后,给我开辟特殊通道,这场婚礼是我们一家人最难忘的经历和回忆。”郭英晨说。

婚礼现场温馨浪漫,换新装、敬拜父母等蒙古族婚礼的环节一一呈现。婚典仪式上,新人代表还为大家分享抗疫故事,令人动容。

科尔沁区总工会主席杨景明介绍说,参加集体婚礼的40对新人,既有援鄂医疗队成员,也有疫情期间奋战在通辽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举办这项活动旨在一起见证这些抗疫勇士的人生新起点。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