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0年“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24日08:47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郝赫)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为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道德素养、业务素质、技能水平,广泛宣传家政服务人员爱岗敬业、贡献突出的感人事迹,发挥优秀家政服务人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全总权益保障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总女职工部将联合开展“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公众线上投票将于9月24日正式启动。

此次推树活动采用公众线上投票和组委会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流程包括报名、审核、网络投票、组委会评审、加权计分、再次审核、结果公示等,报名阶段已于日前结束。公众线上投票启动后,网友可通过“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中工网进入投票页面参与投票。

据统计,目前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能力增强,加之新型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实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家政服务需求正不断提升,家政服务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发展家政服务业对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扩大就业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要求,2019~2020年全总将对20万名家政从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全总投入2000万元用于支持引导各级工会加大培训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提高培训后学员就业率。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