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总工会安排专项引导资金服务农民工

2020年09月25日09:11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9月20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劳动模范、农牧民工郭新军收到了内蒙古总工会送来的慰问品及慰问金。

据了解,自2018年起,党中央、国务院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会审定服务农牧民工专项引导资金分配方案,自治区总工会安排专项引导资金,引导全区各级工会在秋分前后以适当方式开展农牧民工走访慰问工作,走访对象侧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牧民工群体、农牧民工中的劳模和先进典型,尤其是要结合“金秋助学”活动对困难农牧民工子女进行慰问与救助。

此次内蒙古总工会共安排经费77万元,依照区总办公室农牧民工统计数作为参考依据进行分配,对于困难农牧民工较为集中地区有所倾斜。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