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聊城开发区激发贫困农民工勤劳致富奔小康

2020年09月25日09:14  

本报讯(通讯员时书明)“俺丈夫打零工,每月能挣1200元左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很满足。”9月16日下午,在山东省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单光屯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富焕对前来走访的区、街道扶贫工作人员说。

本有一个幸福家庭的李富焕,多年前因交通事故致残,下半身永久失去知觉,生活不能自理,伤残等级鉴定为一级。丈夫在她身边任劳任怨伺候5年,她的病情有所好转,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一家人因无收入来源而陷入困境。

东城街道总工会向辖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发出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号召,李富焕的帮扶责任人多次上门,使一家人重新振作起精神。目前,她的丈夫常年外出打零工,儿子去济南从事餐饮行业,家中的日子开始红火起来。“现在丈夫和儿子都能挣钱了,今后俺的日子更有盼头了。”李富焕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