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铁警助6名农民工返程

2020年09月25日09:17  

本报讯(记者李丰)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6名务工返程的农民工因买错车票深夜无处落脚,在当地执勤的铁路民警热心帮助下顺利回到家中。

9月19日晚上10点,沪昆高铁普安县站正准备站区关闭,贵阳铁路公安处执勤民警张标突然迎面遇到一位大妈急匆匆跑来:“警察同志,我们坐错车了,想在候车室坐一晚再回家。”在她身后,紧跟着5位与其年龄相仿的农民工,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经铁路警方询问,原来一行6人都是贵州黔南州独山县人,前几天经亲戚介绍到重庆务工,因双方在工钱报酬上未谈妥,便打算返程回家。由于是第一次乘坐高铁,直到下车出站后才发现买错了车票,无奈之下只好重新买第二天的车票。已经身无分文的他们一直在站前广场辗转逗留,直到看到车站要关门,才想起向民警求助,希望在候车室借宿一晚。

在核实情况后,贵阳铁路警方立即联系贵州省盘州市救助管理站,最终由救助管理站以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住宿费,并委托民警安排6人到附近旅馆住宿。第二天一早,6名农民工转乘汽车顺利踏上了返乡路。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