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阳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实行“星级”管理

根据评定出的“星级”奖补建设单位

2020年09月28日09:43  

本报讯 (记者李丰)记者日前从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获悉,贵阳工会聚焦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后续管理工作,通过实行“星级”管理制度,实现服务站建设长效管理。目前,该市已初步完成服务站建设(挂牌)220个。

据了解,贵阳市整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交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部门的力量,有序推进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目前,该市初步投入建设资金约76.1万元,其中,工会投入42.5万元,协调社会资金33.6万元;已完成1600个服务站选点工作,220个已初步完成建设(挂牌),160余个待挂牌和设备待完善。

在此过程中,贵阳市总协调银行、酒店等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省级示范点。目前,已确立工行清镇支行营业厅、农商行纪念塔支行、贵阳银行云岩支行营业部、中铁国际城、花溪南溪苑小区和开阳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6个省级示范点,其中5个站点已建设完成。

“为确保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成、建好、建长’,工会对服务站实行‘星级’制度管理。”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严贵钧介绍说,贵阳市总按“星级”评定服务站,“星级”分为1~3星,并根据评定出的“星级”向建设单位拨付服务站建设奖补资金。考评工作实行一年一考核,每年根据当年的考评结果兑现相应标准的奖补资金,以调动各方工作的积极性。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