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贺州市总推动助学助心“齐步走”

慰问的同时开展感恩教育、心理辅导

2020年09月29日09:32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刘庆长 黄琳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总工会在东融山庄举办“爱让梦想启航”主题活动,30多名贫困户子女领到金秋助学金。爱心企业为受助学生发放慰问品,现场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心理辅导、亲子互动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贺州市总围绕党政所需、聚焦职工所急,不断创新帮扶形式,拓展帮扶内容,将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为工会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凝聚职工的民心工程和展示工会形象的品牌活动。对于困难职工子女,在物资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进行培育、在能力上加以提升,推动助学与助心、扶贫与扶志的双促进、双发展。

在前述感恩主题活动当天,现场分享了植志毅、陈春林等道德模范的故事,情境励志感人;在交通安全教育课环节,通过有趣又有警示意义的小视频,提醒观众注重细节可以避免很多风险;在亲子游戏环节,精心设计的亲子互动小游戏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心理辅导活动中,在感恩父母环节,不少人悄悄掉下眼泪。

据了解,2016年以来,贺州市总共筹措2244万元资金,在生活、就学、医疗、就业等方面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解困。自2004年开始,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1264.81万元专项资金,帮助6124名困难职工子女实现就学梦想。今年,贺州市总共筹措56万元资金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圆上学梦。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