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参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提出 激发职工创新活力 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2020年09月30日08:42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9月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一届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

每到一个展区,布小林都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技术创新成果的研发、应用等情况。她鼓励大家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学习新本领、钻研新技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

布小林说,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职工是技术创新的主力。要着眼于推动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要支持企业围绕自治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引进和培育创新型人才,完善激励机制,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企业创新研发能力。要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据介绍,这次创新成果展共展出12个盟市、6个产业系统155家参展单位的468项科技成果。从2001年开始,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平均每3年评选1次。从2015年起,自治区总工会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优秀创新成果进行奖励,累计表彰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1106项。

自治区各级工会努力为职工创新搭建平台。截至目前,自治区共建立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131个,自治区级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共确立创新课题3000多个,取得创新成果200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创造及节约经济价值约50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