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总“暖·创贷”帮小微企业解困

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

2020年10月09日08:16  

本报讯 (记者徐新星)“这笔钱,让我们在京员工可以安心工作,外地员工能享受带薪隔离,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近日,提到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简称“暖·创贷”)项目,北京一家主营物业管理及餐饮服务的企业的负责人说道。据悉,“暖·创贷”由北京市总工会于2017年发起,目前已收到327份贷款申请,缓解很多小微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

据了解,“暖·创贷”服务项目由北京市总出资900万元作为项目担保资金,与北京农商银行、北京首创担保合作,为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提供全额担保、全额贴息的小额贷款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327份贷款申请,其中续贷34份,累计放款118户,包含24户续贷企业,放款总金额共计2881万元。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暖·创贷”及时优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职工走出困境。

据了解,“暖·创贷”的贷款额度分为3类,其中自谋职业依法开办的个体工商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自主、合伙创办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属于国家、市级相关部门认定的创新项目,能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为4年,其间免担保费、评审费等。

此外,对在疫情期间申请贷款的企业,北京市总加大扶持力度,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按照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评审后的最高金额发放贷款,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经企业申请,可以续贷,全力支持其复产;对受疫情影响造成企业还息困难的,采取“一企一策、灵活多样”的措施,缓解企业还息困难。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