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兰州“健康大篷车”为快递小哥送公益体检

康劲

2020年10月09日08:4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迎国庆,进企业——兰州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互助保障公益体检活动” 9月18日在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行。

当天上午,“健康大蓬车”直接开到快递小哥的工作地, 100多名快递小哥首批接受了公益体检。体检项目包括癌症和重病筛查、生化全项、胸片、心脏彩超、腹部彩超等10多种项目。快递小哥冉森激动地说道:“平时工作太忙,风里来雨里去的,没时间去医院体检,这次在工会组织的关怀下,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兰州市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实际行动,也是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表示,要不断优化快递小哥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维护快递行业职工合法权益和实际需求,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尊严感、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氛围,促进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进一步扩大公益体检的范围,为更多职工送健康、送幸福。

“健康大篷车”和“健康幸福进一线”是甘肃工会整合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名医专家和工会志愿者的力量,将移动医疗体检车开到生产一线,开展的 “进车间”“到厂矿”的公益体检和健康援助行动。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甘肃省总工会在组织实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基础上,通过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甘肃武威肿瘤医院等机构组织,将医疗体检服务的“健康大篷车”开进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扶贫车间、物流中心和职工居住区,已为近万名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开展了公益体检,使多名身患重病的职工得到了早查、早治、早康复。同时,保障了一大批企业安全开工复产,使“健康大蓬车”成为深受企业和职工普遍欢迎的工会工作品牌。

体检当天,甘肃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高延和兰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葛春晖、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垚、甘肃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等现场指导体检工作,并调研了兰州市科教交邮工会在顺丰速运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之家建设的情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责编: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