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东建茶产业技能人才评价培训平台

叶小钟

2020年10月12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王娅)近日,广东省总工会、省供销合作联社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广东省茶产业职业技能人才评价与培训新平台,并启动首届高级制茶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等出席活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广东省总、省供销合作联社将大力支持广东工匠学院、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共同建设广东省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开展评茶员、茶艺师等职业评价工作,积累经验后将扩大对供销系统其他职业的技能评价工作。

据了解,2018年5月,广东省总成立广东工匠学院,开展茶行业师资、茶文化语言体系等培训班,举办“普洱茶在广东”制茶技能大赛,弘扬工匠精神,传播粤茶文化。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