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日照线上发福利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

2020年10月13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汤博洋)“公司用手机客户端给我们发福利啦。”日前,在山东省日照市金马集团工作的安涛使用“齐鲁工惠”客户端兑换了中秋节福利,他高兴地说:“用客户端发放福利提高了透明度,针对发什么福利,集团公司还广泛征求了一线职工意见!”

为真正把普惠职工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日照市总工会树立“互联网+工会”工作思维,借鉴线上服务职工的成功经验,依托“齐鲁工惠”客户端,创新工会福利发放流程,探索出了“党政放心、工会省心、职工顺心”的工会福利发放模式,得到广泛好评。

日照市用手机客户端发放福利,极大优化福利发放、领取、核销流程。在日照市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分公司,5000余名职工已通过客户端领取了福利券,可根据自己时间随时去商家领取、兑换福利。“以前我们发放工会福利,都是给职工发放纸质物品领取券,纸质券一旦丢失就无法补领。”山钢日照公司工会副主席刘玉良说,“我们公司职工众多,并且分布在不同的区域,原来手工发放福利时工作量很大,现在使用手机发放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一天就能核销2000余名职工福利。”

“今年中秋节,日照市‘齐鲁工惠’客户端入驻工会福利供货商家达474家,上线工会福利发放活动326个,参与基层工会308个,参与职工2.6万人,发放工会福利价值达1500余万元,带动1926名工会会员办理转会手续,吸引4358名职工申请加入工会组织。”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介绍。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