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唐山工会邀请劳模职工实地“读历史”

2020年10月13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赵伟龙 王力骅)“这张门票是我抽奖免费得来的,一会得发个朋友圈,让更多朋友去抽奖!”刚结束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参观的唐山文旅集团职工段雪晴高兴地说。眼下,河北省唐山市总工会正在开展“走进唐山发展历程”普惠抽奖活动。活动中,唐山市总购买了共计1万张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唐山启新水泥博物馆和开滦博物馆门票,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抽奖的形式免费发放给职工。

据悉,这次普惠抽奖活动是唐山市总在该市工会系统开展的“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在开展普惠抽奖的同时,该市各县区总工会、企业工会将组织劳动模范、企业职工、教职员工、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走进上述3家博物馆。在此次活动中,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发放10万余张博物馆门票。

为推动英雄城市再出发,唐山市总从8月中旬开始开展这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开展职工诵读、劳模献计献策、普惠抽奖、征文活动以及在教科文卫系统开展“爱唐山、献智慧、促发展”活动,在金融行业开展“满腔热情爱唐山、优化服务促发展”活动等6个专项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唐山历史,铭记唐山历史,激发职工积极投身新唐山建设的热情。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