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吉林省总持续培训精益工匠

2020年10月14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陈凤海)10月12日,吉林省总工会精益管理培训第45期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从今年6月初至今,这个由省总与东北工业集团合作共建的“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已累计培训998人,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今年,面对疫情挑战,吉林省总工会精益管理培训班创新采用网络授课方式,持续开展培训工作。目前,该班已开设12门视频课程,共设置7个课程套餐,供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学习内容。为让学员感受到线上、线下培训一个样,教研组从开营式、早课、每日小结到闭营式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每期培训都建立微信交流群,学员可通过微信群提出工作、学习遇到的问题,专家老师将为学员进行答疑解惑。

作为培育示范基地的承办主体,未来,东北工业集团将持续做好基地能力提升建设工作,落实好省总工会“十、百、千、万”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力争到2023年完成7000名专业技能人才培训任务,为吉林省打造“精益管理、智能制造和专业技能复合型技能人才队伍”,加快省域经济转型升级。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