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干部多跑 管理先跑 平台代跑

温州洞头区总“三跑三化”提升服务效能

2020年10月15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邹伟锋)“在手机上点几下就拿到了理赔,太方便了。”日前,一位职工在办理完互助保障线上理赔后,特地向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总工会表示感谢。这种便捷正是得益于洞头区总“三跑三化”转变作风服务职工之举。

今年以来,洞头区总以“干部多跑、管理先跑、平台代跑”推进普惠服务精细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基层办事便捷化的“三跑三化”创新服务职工方式,提升了服务效能,树立了职工“娘家人”贴心形象。

干部多跑,即组建暖心服务队,走进企业开展稳定职工队伍、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的工作,以精细化服务提高职工满意度。截至目前,工会干部已联系企业120余家、走访300余次。今年6月,洞头区总推出“e起走”活动,因活动奖品种类单一,职工参与度不高。工会干部走进100多家企事业单位调查职工喜好,最终精选出职工满意的礼品。之后,活动参与人数猛增。

管理先跑,即制定基层工会换届时间图,建立到期换届预警机制,规范换届选举操作流程。成立由班子成员牵头组成的换届选举指导小组,要求各小组必须提前开展指导工作,必须进行实地指导,必须确保基层工会按时换届。“三个必须”保证了基层工会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平台代跑,即开展“智慧工会”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服务。基于对粉丝活跃度、版块使用率等数据分析,优化更新“洞头工会”微信公众号12项功能。平台改版后,会员上线平台活跃度明显提升,疗休养、互助保障、换届申请等微服务业务月增长18.2%,换届审批线上办理率100%。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