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高密市总根据职工需求送服务

“清凉礼包”换成自行车行不行?行!

2020年10月20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尚宝英)“我提出补充一些古典文学方面的书籍,没想到市总工会这么快就配送过来了。”山东省高密市豪沃机械公司机加工车间部件段段长燕鹏举近日对记者说道。据悉,为激发职工“悦读”兴趣,高密市总工会按照“职工需要啥书籍,工会就配送啥书籍”的方式,今年已投资15万元打造了8个职工书屋示范点。

高密市总近年来坚持“有效供给”的工作理念,着力精准服务职工。“工会送什么,职工说了算,力求最大限度满足职工需求。”高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进岭说。

在“夏送清凉”活动中,高密市总一改过去送毛巾、清凉油等“老几样”的做法,与企业充分沟通,按照职工现实需求开展活动。孚日集团厂区很大,职工上下班不方便,该集团工会主席提出“能否送20辆自行车,方便职工在厂区内出行”。高密市总为此把同等价值的“清凉大礼包”换成了自行车,职工再也不用顶着烈日在厂区内行走。今年以来,高密市总工会充分关照企业和职工需求,送出了价值70多万元的物资。

农民工就业难,关键在于门路少、信息缺。高密市总与市人社等部门合作,通过开设就业服务窗口、网上推介、组织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方式,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信息、送岗位等活动,服务农民工就业。

有职工提出“想进一步发展,但缺乏提升技术能力的渠道”,高密市总就在全市开展“送技能”活动,先后举办“劳模(工匠)大课堂”等主题培训100多场(次),举办10届市职业技能竞赛,畅通职工岗位成才通道。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