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联合相关部门提供贷款扶持、用工服务

江西万载县总助力企业用工稳岗

2020年10月20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翔 通讯员吴成全)今年以来,江西宜春市万载县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贷款扶持、建立用工服务机制、实施“护航企业发展行动”等措施,助力企业用工稳岗。

以“互联网+”为载体,万载县总联合县人社局和银行,通过多个平台发布各类贷款政策,对符合发放贷款者全面简化贷款手续,将企业贷款多头跑路优化为集中联审联办发放。目前已扶持企业31家,带动2613人就业。

建立用工服务机制,推行县、乡(镇、街道)与园区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对接,实现园区企业招工服务全覆盖。采取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与企业对接帮扶的方式,通过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县、乡(镇、街道)“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援助月”等各种类型的招聘会,开展“下乡进村、送岗入户”活动,为企业提供用工人员4500多名。

实施“护航企业发展行动”,落实用工稳岗政策。万载县总推进降低费率、失业保险以及就业政策在企业落地。同时,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强化企业民主管理,通过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职企双方同心协力共谋发展。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