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直播月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1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朱欣 通讯员白原远)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和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职工创新平台”联合主办的工匠直播月活动今日启动。来自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的工匠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产业工人展示技能技法,弘扬工匠精神,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助力经济重回增长快车道。

活动以“创新技能来助力,重回增长快车道”为主题,遴选了北京金隅天坛家具、金川集团、一汽集团、北京现代汽车、潍柴控股集团、大冶有色金属集团、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和本钢集团等重点企业,推选出刘更生、潘从明、李凯军、王志伟、王树军、杨涛、姜园涛、郭鹏等优秀工匠进行直播。

首讲者为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兼职副主席、河北钢铁集团唐山钢铁集体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他讲授了“技术创新造就新时代钢铁工匠”课程,生动的故事和高超的技艺让屏幕前的技术工人纷纷点赞。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陈杰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和激发机械冶金建材行业、企业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通过网络直播带动广大技术工人利用互联网学技术,做懂技术、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据介绍,本次工匠直播月活动将持续到11月17日,每逢星期二、星期五下午两点上线直播,并由工匠导师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各地技术工人关注官方微信“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进入“学习社区”页面,即可通过直播入口观看。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