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东风汽车公司工会完善帮扶体系

“爱心工程”托底救助困难职工

2020年10月22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解季飞 李程明)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工厂停工,部分实行计时计件岗位的职工工资较低。该公司工会通过“爱心工程”及时对这部分职工进行托底救助,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

据悉,东风汽车公司“爱心工程”于2009年创立,如今已形成由“党委主导、行政支持、工会牵头、两级救援”的工作格局。资金池子主要来源于“两级救援”的企业捐赠、员工义捐和全员互助,其中公司行政方每年注入100万元。

以此为资金支撑,公司工会通过基本生活托底救助、重大疾病专项救助、日常生病救助、金秋助学、年底政策性救助等举措,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帮困体系,为职工构筑了一道抵御风险的安全屏障。

柯振东原来是东风汽车公司轻商分公司的一名劳务工,因妻子患病被列为特困员工,公司工会定期为他送去温暖,还帮助他妻子报名参加就业培训。在工会帮扶下,柯振东没了后顾之忧,得以全心投入工作,承担的多项改善课题累计为公司创效40余万元。

据“爱心工程”负责人介绍,2009年至今,东风汽车公司和员工自发向“爱心工程”捐助近千万元,共救助困难职工近450人,发放救助资金400余万元。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