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创建工友创业园 培养“农民工之星”

济南章丘区总力促农民工创业就业

2020年10月23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仁奎 赵民)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总工会了解到,章丘区总通过创建工友创业园、培植“农民工创业基地”和培养“农民工之星”等活动,着力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带动农户2800多家,安置农民工和农村转移劳动力2300多人。

章丘区总还采取“工会引导、项目运作、多方协作”的运营模式,为该区创业园提供创业培训、读书分享、心理咨询、安全卫生等专业服务。在区总联系协调下,山东龙阔有限公司基地成功引入26家科技创新创业型企业,带动5个村庄30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土地流转双增收,200多名农民工实现创业就业。

济南紫缘香草园能发展成为综合性农业主题休闲园区与章丘区总的“贴身服务”密不可分。据了解,章丘区总定期到园区指导企业工会,并联系协调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实地教授农机知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如今,该园区吸纳农民工就业164人次,扶持创业95人,带动周边农户致富550人。

章丘区总还发挥区、街道两级工会的资源优势,多渠道推广创业园产品。在区总帮助下,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拓展市场到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开设专营店9家,发展农户会员1万余名。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