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强化担当作为 坚持守正创新

全面提高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2020年10月27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世光)记者从10月26日在黑龙江大庆召开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了解到,经过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全国工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品牌日益响亮,机制逐步完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将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工运时代主题,以理论武装为基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强化主人翁意识为关键,以职工文化为重要载体,以网上引领为创新着力点,以阵地建设为支撑,不断提高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以劳动和实干托起中国梦。

会上,来自北京、河北、山西、江苏、湖北、广西、四川等7个省(区、市)总工会及大庆市总工会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交流,介绍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据悉,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推进改革举措落地、开展理论宣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有效作为,引领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今年劳模评选年为契机,坚持价值引领,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引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坚持以文化人,培育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要注重网上引领,打造亿万职工清朗的网上精神家园。继续打造工作品牌,充分发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阵地作用。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职工,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