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宁波镇海工会开展“推优入党”

把各级劳模工匠、技术能手等优秀职工推荐给党组织

2020年10月28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汪凯)“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产业工人队伍。”浙江宁波镇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炳华告诉记者,从2018年起,镇海区总联合区委“两新”工委,在宁波市率先开展工会系统培育推荐优秀工会会员(职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红苗”行动。

镇海区总工会出台了《镇海区非公企业工会“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从基层工会推优对象、推荐条件、推优程序、后续培育等方面,对基层工会的推优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量化。

《细则》强调,要进一步把工会会员中的各级劳模工匠、技术能手、首席工人、技能状元、优秀志愿者等优秀职工推荐给党组织,同时加强对工会会员的培养教育。

“《细则》的出台,进一步加强了对工会会员特别是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扩大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镇海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雪峰表示。

截至目前,镇海279家基层工会开展“推优入党”工作,产生推优建议人数328人,经党组织审核通过192人。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